2016年1月3日 星期日

盛夏回憶

說什麼盛夏回憶呢,其實不就都是剩下回憶。
想來也是一個月前的事呢──

2015的夏天究竟什麼時候會結束呢,
頂著一頭的酷暑,迎著12月吹的那不知道什麼東南西北風。
想妳也是屬於夏天的吧,
若這是我們相識的年代,妳是不是也就不會隨著夏去冬來而離開我?

2015的冬天不是不會來,只是稍稍遲了個到。
季節的轉移是果斷而凜冽的,一夜起來頓是淒冷。
何處是我熟悉的耀眼陽光?
何處是我眷戀的和煦大氣?
何處是令我可以盡情耍賴的夏日時光?

就像妳離開我了,剩下的都只是剩下回憶。


屬於妳的夏天只是盛夏回憶,
海灘上兩行足跡是不是撐不過一個漲退潮,浪起噬盡。
縱使腳底板還記著粒粒沙的餘溫,
還是要踏在冷冰冰的石板地上,往前走啊。

屬於妳的點滴只是盛夏回憶,
哪裡的長椅上我們曾坐過的影子未乾,但影子又依賴著陽光。
或許開始害怕著路燈下的形單影隻,
還是要頂著越來越早降臨的夜幕,往前走啊。

尤有甚者……

屬於他們的奮鬥只是盛夏回憶,
高中那臺不會還原的電腦裡面還存著當時寫的程式,
聽說換了一批新的電腦呢!
每次手放上鍵盤都會想起我們為了比賽榮耀的那段日子,
雖然各個分道揚鑣,
還是要秉持當初那種傻勁,往前走啊。

屬於他們的愛情故事只是盛夏回憶,
你們還記不記得當初為了什麼觥籌交錯,
縱使粉紅泡泡填補了那些苦澀。
每次想起那段日子的辛苦相信換來一份微笑,往前走啊。

屬於他們的未央歌只是盛夏回憶,
我們躺在總圖後草皮緬懷過往、
我們翻滾在河堤看著未來、
我們最後一個一個披掛上陣,朝著自己的信仰往前走啊。


夏天已逝,剩下回憶。
聽說秋天是收穫的季節,期待著什麼樣的收穫呢?





---

離開妳,四年又一個月。
放下妳,已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…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